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在生物工程学院访谈
发布时间:2017-11-30   访问次数:436

作者:高淑红  摄影:高淑红

20171128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小组专家孟祥旭来到生物工程学院进行现场考察与访谈。出席访谈会的有陆兵书记,庄英萍院长,王启要副院长,专业责任教授许建和、魏东芝、张惠展、刘少伟,生物工程系、应用生物学系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正副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



图片说明:访谈会现场


庄英萍院长首先简要汇报了生物工程学院的本科教学情况,围绕“6+1”质量保障体系,庄院长重点从“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的本科教学情况,并介绍了生工学院的创新教育教学特色项目。


图片说明:庄院长做工作汇报


评估专家孟祥旭教授对生工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非常赞赏,并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围绕着学院师生比、奉贤徐汇两地办学、青年教师发展、小班化教学、教学经费、创新活动、教师福利等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孟教授表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核心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必须围绕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促进高校在师资队伍,管理体制,教学质量等各方面的建设。本次审核评估工作是对生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整体检视,促进学院对OBE教育教学理念的应用,为建设国际一流生物工程学院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