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PPT及课件制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28   访问次数:682

作者:夏建业  摄影:王华磊

20171124日中午,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与生物医药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联合举办的“青年教师PPT与课件制作交流会”在实验十八楼315举行,会议受到学院青年教师的欢迎,45名老师报名参加,充分体现我院青年教师在提升自我教学能力方面的热情。学院党委书记陆兵全程参加会议,他指出我们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指导思想,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契机,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在PPT及课件制作上下好功夫。



会议邀请了在PPT与课件制作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左鹏老师和李友元老师,分别针对“PowerPoint课件制作技巧”及“基于混合式学习的多层次互动”两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会议还邀请我院教学名师张惠展教授就PPT制作与教学方面与各位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几位老师围绕PPT与课件制作这一主题,分享了很多宝贵经验,包括左鹏老师在最新版PowerPoint中在版式设计,文字对齐,颜色搭配等的各种技巧的展示,给很多老师耳目一新的感觉;而李友元老师则围绕学生课堂注意力曲线,通过随机提问并设置加分项变学生被动思考为主动思考的方法,受到与会老师的广泛赞同;张惠展教授在PPT背景设置方面的独特见解,以及其对PPT制作方面的认真程度都给我们年轻老师以很大的激励和鼓舞。会议中各位与会老师还与各位嘉宾就自己在PPT制作中的疑惑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热烈。



此次会议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PPT制作的平台,收到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