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讲坛】乔镇辛老师、沈雨亮老师讲述未来食品人才需求
发布时间:2017-11-23   访问次数:323

作者:邵彦雯  摄影:邵彦雯  

  1120,应食品系周家春教授的邀请,两位优秀的03级校友乔镇辛、沈雨亮回到母校为同学们带来以“食品王国的人才需求”为主题的讲座,旨在帮助食品专业的学生更快地了解明确专业目标、建立大学生活规划。


  

  首先由乔镇辛进行演讲。乔镇辛目前就职于养乐多中国有限公司,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分析了现代食品行业的经济情形。乔镇辛是在老师的推荐下进入养乐多公司,因此她强调希望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提出问题,敢于展现自我,并给予在场发言同学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接着沈雨亮以光明企业为例,介绍了在现代食品行业中,企业涉猎广泛,因此对全面发展的多样化人才有更高的需求。同时,他强调如今学生应该谦虚求学,不懂就问,从而才能在企业中更快的成长。老师幽默诙谐的语气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在提问环节中,许多同学讲出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同学们学习到了不少的人生经验,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未来在食品领域内深造学习的想法。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始终认真聆听,积极和两位老师进行互动。

  讲座尾声周家春教授对两位老师表示感谢,并对食品的学生们表达了殷切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吸取了宝贵经验之后,他们将更加坚定地在食品的道路上学习、成长并将生工文化与华理精神传承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