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7-11-08   访问次数:1110

作者:富琳桦 摄影:张良坤

  11月上旬,生工学院团委组织了一堂“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课,大一至大三各团支部骨干相聚在奉贤校区D教,相互聆听与交流,共享了生工团支部建设的智慧,迸发了团学工作的新思路。

  课上,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团委副书记富琳桦首先带领大家重点回顾与理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鼓励在场青年团学骨干要结合所学专业与自身特长,在工作与学习中树理想、练本领、铸担当,帮助自己的班级与团支部建设得更为出色。富琳桦告诉同学们,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支部要积极做好基层组织的育优和推优工作。

  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王健宇同学就团支部的日常事务和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呼吁大家积极争取获得活力团支部和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进一步优化组织分工,增强团支部凝聚力,让全班同学都感受到富有活力与魅力的生工团青文化。获得我校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的生工153班团支书王天宇同学也在课上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她建议大家,班团合作在班级建设中是极其重要的,班委和团支委要学会多多交流与配合,促进班团一体化建设。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全班同学拧成一股绳,才能让班级爆发出最强大的力量。



  最后,富琳桦对此主题团课做出了总结,在班团组织建设中要始终牢记“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新青年朋友们应当紧紧跟着党,共同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每一个青年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