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康师傅方便面创意吃法大赛
发布时间:2017-10-25   访问次数:715

作者:田园   摄影:王文钦

1014,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系第二届食尚发现家——方便面创意吃法大赛初赛在奉贤校区实验七楼大厅拉开了序幕。本次大赛由中国食品科学协会,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食品系联合举办。出席大赛的有中国食品科学协会王妍老师,康师傅方便面控股有限公司韩锦华研究员,我校校团委副书记魏星老师,生工学院学工委主任吴蓉老师,食品系系主任周英副教授等九位专家和老师,并且和学生代表承担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工作。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九组参赛队伍参与了此次大赛的角逐。



比赛开始由三位评委致辞,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重视并对选手们寄予殷切希望。随即九组选手带着精心制作的参赛作品纷纷亮相。选手们的每一件作品都创意十足,有满怀爱做出的“妈妈的爱”的方便面作品,有用五颜六色蔬菜水果汁做出的“四季拌面”,有灵感来自于成都特色小吃蛋烘糕的“面夹心蛋烘糕”,每一件作品都别出心裁,令人眼前一亮,它们的味道与颜值更是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品尝试吃,评委们从方便面的呈观性,作品创意性,生活情景融入性,感官美味性和营养价值等五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评比,最后有五支参赛队伍进入复赛。他们分别是:缪书婷组四季“伴”面、于一帆组番茄凉面配意式蛋挞、沈奕琳组Zooza&脆皮土豆配黑胡椒酱、刘畅组双拼方便面披萨、汤丁越组面夹心蛋烘糕。

最后我院学工委主任吴蓉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精辟的点评,对大赛也做出了充分肯定,对进入复赛的同学表示了祝贺,赞美同学们很有创造力,同时希望明年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至此此次比赛圆满结束。我们期待着来年会有更多更好更有创意的作品亮相大赛,彰显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力与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