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10-22   访问次数:238

  10月21日,在校庆65周年之际,我院召开校友代表大会,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出席了大会并对我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150多名生工校友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讨论通过了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校友会理事。校友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陆兵主持,院长庄英萍向校友代表汇报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希望汇聚校友的力量为母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生工人的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学院一届一次校友理事会上,生工1981级校友、学院党委书记陆兵当选理事长。到会的理事们就校友会定位和校友会工作建言献策,陆兵表示一定不负校友们的期待,凝练校友会定位,传承文化,服务校友。




   生物工程学院成立于1996年,其办学历史起源于1955年成立的我国首个抗生素制造工学专业。1972年上海科学技术大学生物系师资调入我校,1982年成立生物化学工程系,1986年食品工程专业开始招生。1990年全国首个生物化工博士授权点获得批准,2015年,全国首个生物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获得批准。学院为祖国建设培养了以杨胜利院士为代表的9000多位社会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