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生工850班——岸迈生物CEO吴辰冰
发布时间:2017-09-22   访问次数:3383


       我院校友吴辰冰,1989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化学工程专业。之后在佐治亚大学攻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随后再进入哈佛大学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做博士后研究,主要方向是分子免疫学。

       在医药行业辗转20年后,2016年初,吴辰冰创办了致力于双特异性抗体研发的岸迈生物。在今年2017919日,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承办的江苏省科技厅地方协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上,经行业上海赛区预赛及选拔赛、全国行业半决赛、全国行业总决赛等四场演讲与答辩,一路过关斩将,岸迈生物最终以93.12分荣获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初创组)全国总决赛冠军大赛官网(www.cxcyds.com)。


       相关链接:上海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一家新兴的创新型国际化生物技术企业,专注于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双特异性抗体技术平台(FIT-Ig®)进行创新生物药的研究和开发。FIT-Ig®技术是一项新型的双特异性抗体的技术平台,该技术平台能够通过简单的分子生物学手段将两个抗体串联在一起形成双抗,该双抗同时具备了两个原始抗体的功能,拥有双重活性和产业化优势。基于FIT-Ig平台技术,岸迈生物目前拥有十几个自主开发的 First-in-class 生物大分子新药研发项目,专注于恶性肿瘤靶向治疗,肿瘤免疫,T细胞导向治疗等领域。其中有三个品种处于临床前开发阶段,预计 2018 年在国内外进行第一个产品的临床申报,到 2020 年将有多个创新药物进入国内外临床实验阶段。FIT-Ig®技术同时也吸引了国内外多个主流生物医药企业的关注和青睐,目前已经和包括信达生物、英国Kymab公司等在内的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岸迈将通过技术授权、合作开发、共享收益等多种形式实现战略发展,为国内药企开发双抗药物起到了引领示范和带头作用。2017初,岸迈生物成功完成A轮2500万美元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德诚资本、本草资本、趋势资本跟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