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9   访问次数:296

作者:宋艳   摄影:宋艳

2017913日下午,生工学院在八教307举办了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大会。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陆兵老师、院长庄英萍老师、副院长卢艳花老师、学工委主任吴蓉老师以及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的老师们都出席了本次大会。此次会议由吴蓉老师主持。



生工学院院长庄英萍老师为2017级研究生送来了一场逻辑严谨、言辞恳切的研究生新生寄语。庄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布局、师资力量、科研实力、国际交流等情况,鼓励研究生及早定位,要朝着目标去努力,学院将尽力给予支持和帮助。她希望研究生在未来的科研学习进程中,要注重科研实践与学术训练,善于思考,勤于动手,提升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积极主动与导师、团队合作,培养良好的协作精神与协作能力。

  陆兵书记从思政及安全两个方面对2017全体研究生进行了专题教育。他希望研究生们成为德才兼备、祖国需要、家庭顶梁的有用之才。党员要做合格党员,青年学生要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把自己的青春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责任和使命。积极传递正能量、淹没负能量。他还结合大量案例,重点提醒研究生们在校期间要注意安全,尤其是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

副院长卢艳花老师对实验室安全、研究生的学制、课程设置及学习、中期考核、提前攻博、学位授予与论文要求、奖助学金的设置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提醒各位研究生要注意学术规范。


会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相关老师还就研究生新生近期安排、学生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