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6   访问次数:701

作者:高金玲 摄影:高金玲

725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议在徐汇校区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这是为推进产生物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强化科研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目标导向、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学院与产业、企业的紧密共生联系,形成社会力量支持教育科研事业发展的有效且长效机制,生物工程学院的一项重大举措。学校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生工学院党委书记陆兵、院长庄英萍、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建和等学校及学院领导出席会议,恒天纤维集团、海正药业、浙江医药、恒顺醋业等30家国内外知名理事企业代表、杰出校友代表及学院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成立大会。大会由理事会秘书长、生工学院副院长赵黎明教授主持。



李建伟老师首先代表学校向第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的各理事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为生工学院高效的工作点赞。他表示,学校将以生工学院为试点搭建校友共需发展平台,促进学校与校友、社会企业的联系,希望通过理事会的成立能够实现生工学院与企业双向参与、双向服务、双向受益、共同发展的宗旨,互助互利,合作共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竞争力等方面都有所提升。陆兵书记在随后的发言中指出,生工学院将以理事会的成立为契机,广泛聚集全产业的智慧和力量,加深与企业的全面合作,实现全面共赢,推进双方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会议表决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生工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和理事长,推荐并票决产生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选举产生的理事会理事长庄英萍教授代表学院向各位理事介绍了生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院整理发展情况,她表示,生工学院将继续坚持学科和科研特色,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学院的竞争力和学术水平,引领生命科学的发展方向,真正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指导思想。



   随后,各理事分别向与会代表简介介绍了各理事单位的情况以及产学研的需求,并参观了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会的理事对学院的发展深受鼓舞,就建立多元化共享机制、合作领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对学院发展充满信心,并纷纷表示愿为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研究型生物工程学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