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游凌冲副教授 应邀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30   访问次数:1420

 应我院代谢工程与绿色制造研究室吴辉副教授邀请,美国杜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游凌冲副教授于629日访问我院及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院长庄英萍教授与游凌冲教授就科研合作、未来学生交流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随后游凌冲教授在实验18315会议室作了题为“Programming bacteria in time and space”的精彩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王启要教授、钱江潮教授等教师和同学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吴辉副教授主持。




 游凌冲教授围绕合成生物学中的基因线路设计,工程化细菌与生物材料的巧妙结合,细菌组装穹顶结构设计压力感受器,以及最近正在研究的微生物抗生素抗性基因传播新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参会师生进行深入的探讨,并对美国杜克大学以及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基本情况、招生数量、要求及奖学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游凌冲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充满乐趣,在座的教师与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会后,游凌冲教授在王启要教授等的陪同下参观了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对我重点实验室在2016年生物和医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评“优秀”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

相关链接

游凌冲,1994 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工系,同年考入中国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1997 年前往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留学并于 2002 年获得化工博士学位。2002-2004 年在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合成生物学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 Frances H. Arnold院士)。2005 年出任杜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基因组科学与政策研究所助理教授。目前是杜克大学工程院 Paul Ruffin Scarborough 副教授.曾获得美国 Packard 基金会颁发的 Parkard 科学和工程奖(2006),杜邦公司的青年科学家奖(2008),和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的 CAREER 奖(2010)。他的实验室在合成生物学和定量生物学进行了一系列的开创性工作,侧重于在耐药病菌和生物材料中的应用。迄今为止在 Cell Nature Science ,  CNS 系列子刊等发表近 90 篇科研文章,现任 PLoScomputational biology (Associate Editor) Molecular Systems Biology (Advisory Editorial Board)ACS Synthetic Biology (Editorial Board)等多个国际高水平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