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DM集团曹宁军博士一行访问我院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29   访问次数:719

作者:夏建业    摄影:田锡炜

2017627日,美国ADM集团中国区创新技术总监曹宁军博士和美国研发部经理CoxAndrew先生一行访问了我院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并就生物过程放大中的CFD技术应用,工业规模生物反应过程优化技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院长庄英萍教授,生工中心郭美锦教授等进行了接待与交流。会后,曹宁军博士和CoxAndrew还参观了生工中心生物过程优化平台、生工中心自主研发的生物反应器以及正在开发中的新型过程传感仪等。曹博士等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表示希望能促成双方的合作。




美国ADM公司在十九世纪中期成立, 总部位于伊利诺依州迪克特市。ADM从成立初期的单一亚麻加工为主要业务发展成为今天拥有粮食加工、贮运和全球贸易的大型国际集团。它在大豆、玉米、小麦和可可综合加工工业方面的成就一直名列世界首位。作为ADM十三个部门之一的生化部, 成立于1989年。它利用ADM发酵工业的经验把现存充足的谷物原料有效地转化成高价值产品。此次来访就是针对目前其在发酵过程放大中碰到的诸多技术问题来寻求合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