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Bioresources and Bioprocessing国际编委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6   访问次数:1994

作者:郁惠蕾    摄影:陈骏

 623-25,由我校生物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SKLBE)与斯普林格-自然(SpringerNature)出版集团合作创办的英文学术期刊Bioresources and Bioprocessing国际编委会在我校召开第一届编辑工作研讨会,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编辑1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切磋交流期刊编辑工作的经验、体会及问题,共同商讨进一步提升期刊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的对策与措施。



 我校许建和教授作为主编介绍了期刊创刊三年以来的发展情况。迄今已经累计出版研究及综述论文156篇;根据Web of Science检索和统计,期刊2016年的影响因子达1.87;许教授还对期刊未来的发展做出了规划,重点部署了申请SCI收录的前期准备工作。来自日本九州工业大学的清水和幸(Kazuyuki Shimizu)教授、美国俄亥俄大学的顾停月(Tingyue Gu)教授以及韩国庆熙大学的李殷烈(Eun Yeol Lee)教授等副主编在改进期刊稿件评审、吸引高质量稿源和提高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和可行的建设性意见。斯普林格出版社的高级出版经理李娴女士和杂志发展编辑于姝婻女士也对这一斯普林格重点发展期刊的出版和推广工作提出了规划和建议。



  

 据悉,本次会议是按照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召开,得到了上海市高峰学科的资助,在各方支持下有望将这一我国新创的生物工程英文期刊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学术交流平台,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增添一张亮丽的期刊名片,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我校在生物工程学科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相关链接:

  “生物资源与生物加工”(Bioresources and Bioprocessing,简称BIOB,国际出版物编号ISSN2197-4365),是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SKLBE)与斯普林格-自然(SpringerNature)出版集团合作创办的英文学术期刊,官网地址http://www.bioresourcesbioprocessing.com;中文网址:http://sklbe.ecust.edu.cn/journal/。该刊所有论文的版权归作者所有,读者可以免费无限次下载阅读,出版加工费目前由SKLBE全额资助,并得到上海市高峰学科建设计划的大力支持。

  BIOB是联系生物技术上、中、下游的跨学科、应用型学术期刊,其范围不仅涵盖了生物资源的发现和应用,还包括可持续生物加工过程的设计与开发,主要关注但不限于下述研究领域:生物化工及微生物工程,生物催化及生物转化,生物合成及代谢工程,生物过程及生物系统工程,生物能源及生物炼制,细胞培养及生物医药工程,食品、农业及海洋生物技术,生物产品分离及纯化技术,生物治理及环境生物技术等。BIOB编委会和编辑团队由来自美、德、日、韩以及海峡两岸的知名生物工程学者担纲,其中包括不少优秀青年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