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治亚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系孔凡宾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6   访问次数:245

作者:陈倩倩  摄影:朱淳丰

  61日,佐治亚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系孔凡宾副教授应邀访问生物工程学院与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题为应用动态胃肠模型研究食品消化机制最新进展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工学院蒋丽华副教授主持。



孔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胃蠕动方式、胃肠消化静态模型和动态模型及其优缺点。详细介绍了TIM模型、DGM模型和美国药典中胃肠模拟方法,并结合其实验室研究重点介绍了MSS模型和MGS模型,讲解的同时又以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胃肠蠕动模拟过程。最后,孔教授又介绍了食品在胃中分解和排空的机理及动态模型在酶制剂开发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以后,与会师生就胃肠消化动态模型在酶制剂开发中的应用等方面与孔凡宾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校从事食品消化机制及胃肠道模型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在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孔凡宾,博士,1991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环境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获硕士学位,2007年在华盛顿州立大学获食品工程博士学位,随后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做博士后研究。2011年起在佐治亚大学食品科学系任教,讲授本科生课程《食品工程原理》和研究生课程《食品加工技术进展》。孔博士的研究范围包括消化道模型开发和食品消化动力学,包埋技术和纳米技术的开发应用,以及食品射频杀菌技术,在Trends in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od Chemistry, Journal of Food Engineering,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Food & Function, Food and Bioprocess Technology等杂志发表SCI文章4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