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举行结业式
发布时间:2017-06-05   访问次数:274

作者:叶江      摄影:成磊 

201762下午,“生物制药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实验十八楼315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结业式。出席结业式的有我院党委书记陆兵老师、副院长王启要老师、药学院副院长任国宾老师、基地负责人张惠展和高峰老师、完成培训顺利出站的老学员和进站新学员,部分指导教师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结业式由王启要教授主持。


张惠展教授首先介绍了“基地”的成立背景和发展情况,基地成立于201241,致力于从师德和教学艺术两方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更好地为本科教学服务。张教授指出,青年教师培训最重要的是师德培训,教师需要提高自身修养,塑就自己的内心,才能立德树人,在课堂和课外对学生产生积极影响。

王启要和任国宾两位教学院长就与青年教师密切相关的职称晋升中教学考核等问题作了具体介绍,对教学改革、试卷命题及批阅等教学质量评估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并提出了要求。

陆兵书记以基地培训使命及在青年教师成长中的意义为主题做了总结讲话。陆书记首先谈到高校的定位是育人为本,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办好我国高校,办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青年教师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必须做到言传身教为核心,德育和教学并举,做好大学精神的引领者和守望者。最后,陆书记还强调教师必须怀着仁爱之心,才能真正把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做好。



活动中进行了老学员出站仪式,30位顺利结业的青年教师领取了结业证书。还进行了10位新学员的进站和指导教师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