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携手前行 ——生工学院举办“小伙伴朋辈学业辅导”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03-31   访问次数:155

作者:邓亚珊   摄影:邓亚珊 陶奕源


2017327日中午,来自我院本科15级的43对小伙伴,齐聚D506,共同完成了朋辈学业辅导的签约仪式。此次活动由15级辅导员邓亚珊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邓亚珊向大家简明地介绍了“小伙伴朋辈学业辅导”这项活动的主旨,即选拔学业互助学生结成“小伙伴”,在学业上给予督促和辅导,在思想上发挥榜样作用进行引导和激励,让学生们能够在支持、温暖、互帮互助的氛围中循序进步。此外邓亚珊还以实际例子阐明了朋辈互助在当代大学生学习进步中的重要性,并向大家分享了一些提高自己学习主动性的小方法。接着,“小伙伴”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相互了解需求,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设计和制定学习契约,并在辅导员和学习委员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庄重地签约仪式。活动最后,大家还一起拍照留念,在齐声高喊 “我们是最棒的”口号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对朋辈辅导教育管理模式的进一步探索,通过发挥“仪式”、“学习契约”、“反馈理论”的作用,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贴近学生,深入学生,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努力培育互帮互助、勤奋求学、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