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 Katrin Scheibner教授来访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16   访问次数:339


38-9日,应曲景平校长之邀来访我校的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Katrin Scheibner教授来到生物工程学院进行国际合作交流,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教授、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建和教授、国家杰青张立新研究员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同时药学院唐赟教授和何薇薇副教授也应邀参加了交流会。Scheibner教授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勃兰登堡工业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研究所涉及的研究方向和负责各研究方向的研究人员,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具体受教育情况,虽然生物工程研究所比较年轻,但它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已经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随后,张立新研究员向Scheibner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关于构建的海洋微生物天然产物资源库高通量筛选活性化合物作用机制和提高产量的研究,特别是在合成生物学方面进行了系统性和创新性工作。 白云鹏副教授介绍了许建和教授团队在新酶定向挖掘、酶工程改造以及手性医药化工中间体的酶促合成方面的系统工作。夏建业副教授介绍了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关于多尺度发酵过程优化理论与方法,在此基础上通过反应器流场特性进行一步工业化放大技术,以及所形成的工艺、工程、装备一体化技术等方面的工作。Scheibner教授在吴辉副教授、白云鹏副教授和田希伟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Scheibner教授非常感兴趣,表示勃兰登堡工业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可以和我院在相近的研究领域中形成很好的合作契机,也非常期待与我们学院在本科生、研究生交流以及科研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