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位授权点自评估预审会
发布时间:2017-03-15   访问次数:376

2017314日上午10点,我院在实验十八楼202会议室召开了院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讨论了学位授权点评估指标体系,预审了各参评学位授权点的评估材料。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魏东芝教授主持,党委书记陆兵、院长庄英萍、学术委员会成员许建和、李元广、叶邦策、谭文松、储炬、赵黎明、花强、卢艳花,各相关学位点秘书及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庄英萍院长重点介绍了本次学位授权点自评估的背景及重要性,要求各学位点负责人高度重视,以评促建。会议首先针对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两种培养类型,讨论了学位授权点评估指标体系。围绕评估体系,专家认真听取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食品科学、生物化工4个学术学位授权点,生物工程、食品工程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评估材料汇报,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优势和特色,认真梳理包括优秀毕业生在内的典型成果,梳理材料的基础上找出各学位点存在的问题,重点解决,切实促进我院一流学科建设。

    会议还针对学位授权点工作进展,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