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规范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3-13   访问次数:359


为维护学术道德和规范学术行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310日,我院举办了研究生学术规范宣讲会。党委书记陆兵、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卢艳花及研究生管理相关老师和2014级硕士研究生和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出席了宣讲会。



图片说明:卢艳花教授在做学术道德与论文写作规范宣讲

卢艳花教授从研究生科研学术道德的基本要求、研究生手册对于违反学术道德行为的处理,以及学院对于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匿名评审、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学术论文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并列举了当今国内外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阐述了遵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指出学术不端不仅严重危害学生个人学术生涯,而且影响到学院、学校及整个学术界的学术诚信和科学技术的健康发展。她结合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学术成果投稿中常见问题,一一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图片说明:党委书记陆兵殷切寄语


图片说明:临近毕业的研究生在认真聆听宣讲

党委书记陆兵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术道德,守牢诚信底线。他也愿意在同学们求职(如简历撰写、面试等环节)、科研工作上遇到问题时能够多多与他沟通。陆书记还感谢各位同学在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评估过程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同学们以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傲,毕业后继续努力,为母校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