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 凝练文化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口述历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03   访问次数:364

作者:高金玲   摄影:高金玲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万象更新, 32日,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口述历史座谈会。档案馆馆长陆宪良、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党委书记陆兵与20余名学院老领导、老教师欢聚一堂,回顾学院创新创业历程、梳理学科发展脉络、凝练自强不息的学院文化,助力学院发展。

 座谈会上,庄英萍通报了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次评估以及“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获批等情况。阐述了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道器合一,服务农医”的文化。她表示,学院重视传承,希望通过凝练学院的历史和文化能够让师生了解学院历史,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陆兵在会上谈了工作设想和目标,希望通过座谈、收集资料、编纂讲述学院历史的书籍,凝练传承学院文化。



 到会的老教师精神矍铄,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他们回顾、梳理、补充、完善学院发展的历史,谈到学院发展的艰辛历程眼眶湿润,而对于学院未来发展也时刻关心着,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陆宪良在座谈会中指出,学院历史的梳理意义重大且任务艰巨,最为感动的是学院各位老教师都积极配合,希望各位能够悉心梳理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让这部书籍趣味横生,还希望各位能够提供各种实物、证书等材料支撑,让这部书籍经得起历史的推敲,做到精品。

最后,陆兵邀请各位老领导、老教师通过笔端形成文字来完善历史、通过旧照片等史料来证实历史。他表示,在各位老领导、老教师的支持下,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编纂工作,凝练并传承学院文化,形成一部讲述生物工程学院六十载风云岁月的峥嵘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