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齐携手 共筑学生梦 生工学院《家校通讯》架起育人的“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7-03-01   访问次数:335

 作者:张士杨     摄影:张士杨

 家校通讯中记录我在学校中的点点滴滴,在班级中一步步的成长,书上还有我写的文章、我的照片呢!”“回到家中和家人从《家校通讯》开始,慢慢分享我在学校中的生活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给我们生工院的《家校通讯》点赞!”“《家校通讯》中有很多关于我们学校的最新消息,不仅让我的父母还让我对我的华理有了更专业的了解,对学校有了更深的认同感,觉得会在将来的学习中更有动力!”“《家校通讯》真的很棒哦!满满的都是对我们学生的爱意,喜欢+n”……当问及对学院精心准备的《家校通讯》有何看法时同学们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家校通讯》由华理速览、班级风采、成长感悟、导师寄语四大板块组成,“华理速览”又分为学校动态、学院要闻、科研前瞻、就业导航几个方面,如:16级毕业生总体毕业率97.25%、在17年中国24所一流大学名单中华东理工大学位列16等。把最新数据、最新动态全面的展示给家长学生,让每一位华理家长看到我校的不断进步放心将自己的孩子托付于我们,让每一位学生看到自己学校的飞速发展,更加以此为动力拼搏奋进。“班级风采”中分享了生工院的每一个班级的属于自己的独家回忆其中还包含了同学对班级的美好祝愿。“成长感悟”中几位学子分享了属于自己独家的大学成长史,从中看到了华理丰富多彩的生活。“导师寄语”中班导师根据每位同学的表现写下自己的评价与期望,让家长可以简介了解到孩子在学校的表现。简单的一本小册子珍藏了每个学生的宝贵回忆,记录了每位同学的细微成长,建立了家长与学校间的密切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家校通讯》中的家长回执,反馈率达到了98.8%,学院可以通过回执更多的了解家长对学校以及孩子的建议和期望。如:“感谢老师对孩子的谆谆教导,希望在家长的督促和老师的教导下,孩子能够端正学习态度,砥砺拼搏,提升到新的空间和高度”“希望孩子在学校中多参加一些活动,锻炼与人交往的能力”“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成长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引导孩子合理规划”等等。此外家长们普遍对学生们的成长、进步表示深感欣慰,对学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愿意携手学校一起辅助学生成长。

学院同时还和家长携手,共同帮助学生完成目标简历,让学生在大一阶段就找到一定的目标并作相应的规划,学院再根据学生的个体情况,进一步明确新学期指导方向,教学力度,将沟通、启蒙、引导和实践融入学生教育中,家校互动,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