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获上海市“晨光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17-02-18   访问次数:491

作者:肖婧凡

 201713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6年度晨光计划入选名单,我院青年教师阳大海申报的斑马鱼Caspase-A炎症小体激活介导的宿主免疫保护分子机制最终通过了市教委和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的专家答辩评审和网上公示,获得上海市2016年度晨光计划A类)资助。

 晨光计划是由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倡议并出资设立的上海高校青年科研骨干培养计划,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管理实施,旨在选拔和培育优秀青年科技人员,造就新一代学科带头人、技术精英及后备顶级青年科技人才。2016年度共有70位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入选晨光计划 A类)资助,我校共有5名教师入选。



 阳大海博士于2015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并于同年留校任教,主要从事细菌性感染介导的宿主先天免疫分子机制研究工作。现已在ImmunityNatureCell Host & MicrobeCellular MicrobiologyBMC genomicsDevelopmental and Comparative Immunology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SCI研究论文多篇。目前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和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远志计划项目,参加国家“863”海洋技术领域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