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位分委会会议,讨论生物工程研究生全英文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6-11-07   访问次数:165

  

    我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于11月4日召开会议,研讨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培养方案制订事宜。生物工程学院的生物工程学科于2015年获批国内首家“生物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7年正式开始招生。为适应新时期高素质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研究生的国际化水平,扩大学科在海内外的影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分委会高度重视,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和论证,讨论制订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博连读、硕士研究生中文培养方案,以及针对国际留学生的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全英文培养方案。

  

  

 

     针对生工学院的学科特色和特长,委员们结合学科发展趋势,紧密围绕培养目标,优化课程设置体系,优选教学内容,就培养目标、学制和学习年限、研究方向、课程学习、中期检查、论文发表、学位论文与学位授予等方面展开全面、细致的讨论,最终形成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国际留学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两个全英文培养方案初稿,以及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博连读、硕士研究生三个中文版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