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开启生工学院离校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15   访问次数:279

    日前,生工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以严肃而又温馨的形式提醒毕业生党员牢记政治生日,明确责任使命,并由此正式开启了2016届本科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陆兵、副书记吴蓉,2012级辅导员王超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出席了活动。

    生日Party”上没有鲜花和蛋糕,但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一张印有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入党誓词和组织寄语的“政治生日贺卡”和一本“党性记录本”。这一天,48名毕业生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聆听党课,分享生日感悟,重温入党誓词,度过了自己的“政治生日”。

        陆兵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个人感悟,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异常精彩的党课。他提出,年轻的毕业生党员无论今后去向哪里,都要牢记责任,勇于担当,争做“杰青”;面对问题时,不仅要会用“显微镜”看问题,更要学会用“望远镜”;作为科技人才的后备力量,同学们更要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不断创新,服务社会。最后,他以一首《毕业歌》,鼓励同学们“快拿出力量,担负起天下的兴亡!”

    每个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日,纪念父母赋予生命;另一个是‘政治生日’,从入党时间开始,纪念为党终生奋斗的信仰。”吴蓉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致贺词,期望党员们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责任,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陈佳祎宣读了《致2012级全体毕业生党员的倡议书》,号召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帮助身边的同学文明离校,努力创造一份难忘、温馨的毕业回忆。

    据悉,这是生工学院首次为毕业生党员举办“政治生日”活动,这一活动在党员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毕业之前重温鲜红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坚持信仰,以后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会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