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盛典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21   访问次数:350

  

 作者:王超、邓亚珊  摄影:许越峰、游佳琪、叶泽宇 

   620日,生物工程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盛典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毕业盛典分红毯仪式、毕业典礼及毕业晚会三部分。生工学院院长庄英萍、党委书记陆兵,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张元兴,院学位委员会委员许建和、谭文松、储炬,副院长卢艳花、王启要,应用生物学系系主任吴海珍、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周英等为毕业生颁发证书及拨穗正冠。此外,2016届全体毕业生、2012级各班班导师、全体思政辅导员、学院专业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的时刻。毕业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吴蓉主持。

   毕业盛典在“传统项目”——红毯仪式中开启。男生西装革履,女生礼服加身,一位位身着华服的“明星”或与伴侣携手、或与同学相伴,亦与家长、老师相携,优雅迈步,颇有几分电影节明星走红毯的味道,引得场馆内阵阵欢呼。

   毕业典礼在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主席台嘉宾们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证书并拨穗正冠,气氛庄重而热烈,在场的家长也激动的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孩子们的拨穗礼,自豪之情溢于言表。2012级本科毕业生赵迎佳父亲就是家长之一,他代表家长们表达了对华理、对学院、对老师们的深深感谢,也对所有的孩子提出了殷切期望。

    生物化工专业张理想代表毕业生发表了感言,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七年的学习生活与青春理想,并为母校送上了深情的祝福。此外,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了题有“春华、夏鸣、秋实、冬藏”的四幅国画留作纪念,并向教师及家长代表献上了鲜花,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老师和家长的感恩之情。

   庄英萍以“梦想常伴,创新筑梦”为题在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她在祝贺2016届毕业生顺利毕业的同时,也对2016届毕业生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永远不要丢弃在生工种下的梦想,梦想常伴,不忘初心;二是既能勤奋求实,也能不断提高创新思维能力,用变革精神去改进和完善思想,用创新精神去拓展新的领域,始终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创新,成为勇做探索真理、善于创造的科技创新人才。

   毕业典礼结束后,主题为“我的二0年代”的毕业晚会在生工萌妹子们带来的激情四溢的啦啦操《Just dance》中拉开帷幕。民族舞串烧、自创歌曲《Butterfly》、《那些年的小幸运》等展现了生工学子的不俗才艺;小品《王勇加油》作品贴近生活,源于生活,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手语歌曲《我最亲爱的》再次表达了毕业生们对自己的“20年代”中所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同学、亲朋好友的感激之情。歌曲、舞蹈、小品精彩纷呈,完美演绎了2016届毕业生的青春活力、离别怅惘和对母校的惜别之情。

   这一夜,2016届毕业生们将欢笑泪水、光荣梦想尽情挥洒,他们浓浓的离别之情充满了整个盛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