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鲆鲽类新型健康养殖技术研讨推广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22   访问次数:427

作者:刘晓红  摄影:刘晓红  

    617日,由我院海洋动物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鲆鲽类产业技术体系、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共同主办的,“国家鲆鲽类新型健康养殖技术研讨推广会“在山东烟台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鲆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的多位专家就鲆鲽养殖企业和养殖户关心的健康养殖问题进行了研讨。我校张元兴教授发表致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关长涛研究员作了“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鲆鲽类产业健康发展”的报告,呼吁鲆鲽类业界同仁共同努力,发展健康养殖模式,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我校王启要教授、马悦老师、王蓬勃老师分别作了“海洋鱼用疫苗的设计与开发”、“水产养殖生产中的生物安全策略与发展趋势”、“海水养殖鱼类疫苗应用”的报告,就鱼用疫苗的开发、应用及推广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会后,与会人员就我国目前鲆鲽类养殖现状、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疫苗作为疾病防控策略等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