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举办“明星梦工厂”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6-06-23   访问次数:307

作者:富琳桦  摄影:郭益博 

   近日,生工学院“明星梦工厂”颁奖典礼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至此,为期两个月的评选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勤学之星、服务之星、实践之星、文体之星、双创之星、 科研之星、自强之星、公益之星、孝爱之星的17名获奖者、提名奖获得者与“明星班集体”获奖者、提名奖获得者代表悉数亮相,接受颁奖。

    晚会现场,生工学院党委书记陆兵首先致辞,期望“明星梦工厂”活动的举办在学院内营造“树优秀学生典型,成薪火相传之势”的文化氛围。生工学院院长庄英萍发表讲话,鼓励更多学子发奋学习、勇于创新,在宝贵的青春岁月中散发出独特光芒,为生工学院的天空奉献繁星点点,延续不灭星光。

   获奖代表“双创之星”刘耘莉分享了以她为主要负责人的“天生一队”小组参加2016年度上海市“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并荣获金奖的经历,点出“坚持梦想,勇于创新”是一路走来陪伴自身的关键词;“孝爱之星”杨泽华身着军装讲述了入伍当兵的故事,表示“祖国的需要是我们的荣耀,男儿保家卫国无尚光荣”;“公益之星”胡蝶娓娓道来自身投身公益事业的点点滴滴,喊出“中国的公益梦需要青年的力量”;“明星班集体”获奖者生工132班团支书王梦蕊展示了全班同学如何齐心协力将班级建设成了充满活力、互助友爱、同进步、共成长的温馨之家。

    “明星梦工厂”分享环节过后,适逢大三学子告别奉贤校区之时,晚会特别设置了送别大三学生的版块。一个个精心准备、设计的文艺节目依次登台,第四届啦啦操大赛亚军生工啦啦队的表演尽显生工学子活力与热情,上届“文体之星”获得者胡恒从徐汇校区赶来献唱《湖、绿草、玻璃房》,独舞《雾雨》空灵出尘,鹦鹉螺集体舞《Forever21》将晚会推向高潮,二皇后乐队的《夏夜的飞奔》《Brave Shine》渲染出离别悲伤,话剧社的《30米距离有多远》将青春的烦恼与快乐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伴随着校园十佳歌手演唱的《凤凰花开的路口》,整场晚会圆满落幕。

   据悉,生工学院“明星梦工厂” 评选活动极具特色,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活动通过对一批在学术、科研、文体、公益等方面特长鲜明、表现突出的先进学生和班集体的挖掘与宣传,起到以点带面、以一传十再传百的模范表率作用,影响着更多学生汲取精华、齐头并进、砥砺成才,鼓舞全体生工人昂扬斗志、无畏前行、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