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动物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06   访问次数:263

作者:刘晓红  摄影:刘晓红 

   73日,上海海洋动物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在我校举行第一届第三次会议。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朱蓓薇院士主持,我校副校长刘昌胜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听取了中心主任张元兴教授关于中心筹建期内的工作总结汇报,审查了中心各项任务执行情况,并就中心发展发表了意见。

   技术委员会一致认为,中心筹建两年以来,按照既定的建设任务,建立并完善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建设了海洋动物疫苗开发的关键试验平台,组建了疫苗产品设计和推广应用相结合的研发团队,开发了针对我国主要养殖病害的疫苗产品,获得了国家一类新兽药证书,并在疫苗示范推广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中心通过承担国家的相关科研任务,转让和合作研发海洋动物疫苗关键技术和产品,在建设期内获得了充足的研发经费,同时,各依托单位给予了中心建设必要的支持,这些都保证了中心建设的顺利进行。因此,中心逐步形成和完善了海水鱼用疫苗研制和应用规范,建立了符合海水鱼用疫苗注册和申报的流程,在推动我国海洋动物疫苗产业化进程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