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与天台县赤城街道共建学生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6-07-07   访问次数:525

作者:张士杨       摄影:张士杨 

       日前,由生物工程学院和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赤城街道桐柏岭脚村共建的“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桐柏岭脚村村委会举行。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蓉、2013级辅导员周伟佳、院团委副书记富琳桦及2014级辅导员张士杨等一行4人受到了赤城街道副书记陈加钱、妇联主席许肖红、宣传部部长丁金伟及桐柏岭脚村书记王洲等的热情接待。

       在岭脚村举行的关于建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的座谈会上,吴蓉和王洲就实践活动的组织形式、具体内容、课程安排及安全问题等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王洲表示,生物工程学院实践成员去年暑期在桐柏岭脚村开展的寓教于乐、陪伴孩子成长的多种形式素质教育活动,受到了村里百姓的热烈欢迎和良好评价,为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并培养了良好的习惯。此次实践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稳固双方长期合作的关系,也为岭脚村教育事业的更好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吴蓉对桐柏岭脚村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并强调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对去年活动取得的良好开端表示满意,同时也介绍了今年的计划:将围绕假期安全教育、传统文化及结合专业知识的趣味科学活动开展相关课程,以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又有收获的难忘一夏。她希望通过今后的合作能够使华理学子增长阅历、提高实践能力。


   会议结束后,吴蓉与王洲完成“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实践基地”铜牌的交接,正式宣布实践基地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