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龙舟队亮相第十届“校庆杯”龙舟赛
发布时间:2016-10-31   访问次数:169

  

     20161030日,在奉贤通海湖上,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届“校庆杯”龙舟赛紧张激烈地拉开帷幕。来自全校各个学院,机关、后勤、产业等共23支队伍,400多名队员参加比赛。
   
在参赛队伍里,生工学院队格外亮眼,清一色的苹果绿上衣,在蓝天白云红叶的衬托下异常醒目,生工队伍一出场,就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本届龙舟赛中出现了几个新面孔,最引入瞩目的是王善利老师,虽然年龄是年轻队友的近一倍,但力气一点不比年轻队友差。

   在第一轮预赛中,大家没有调整好节奏,起步阶段有点慢,但仅仅50米后,大家调整好节奏,拼命赶超,最终超过社会学院队,取得小组第二的佳绩,在第一轮分组计时赛中,以1’12’’42的成绩排在第10位。

   进入第二轮分组排位赛,大家在书记、工会主席的带领下,调整好战术,坚定了誓夺小组第一的信念。比赛枪指令一响,所有18名队员在领队李阳老师鼓声的带领下,齐刷刷地喊着1-2-1-2的号子奋勇向前,这次比赛大家节奏一致,比赛过半就将同组的社会学院和材料学院远远地甩在身后。比赛后半段进入冲刺阶段,化分学院与生工学院咬在一起不分胜负,这时,生工队前排左右护法突然发力,只见生工队的船头一下子窜了出去,以1’08’’70的成绩勇夺小组第一,取得第九名的好成绩,最终获得激流勇进奖。

   这次龙舟比赛,赛出了生工学院勇于挑战,激流勇进,齐心协力勇向前的精神面貌。虽然生工学院最终排位赛排在第九名,但以成绩来看,生工学院有进入前五名的实力,大家表示严重不服,期待着明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