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大学食品系主任Rakesh.K.Singh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0-29   访问次数:176

 

20161026-28日,美国食品加工领域专家、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LWT-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编Rakesh.K.Singh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并分别在我校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为食品科学专业研究生及食品专业大三学生作了两场精彩学术报告。两场报告会分别由我院副院长赵黎明教授和食品系主任周英副教授主持,吴辉副教授、曹旭妮副教授等参加报告会和交流活动。

   Dr. Singh在实验十八楼315举行的学术报告会上,为食品专业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带来了以“Radiofrequency heating for pasteurization of food products”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详细地介绍了UGA在食品科技方面的研究特色和总体概况,并重点就射频加热技术在低水分活度食品(如玉米粉)和高水分活度食品(如牛排)的杀菌应用研究成果进行介绍。

   在奉贤校区的报告会上,Dr. Singh为食品系三年级100多位大学生做了以“Food Science & Technology at UGA-Research on Processing Technologies”为主题的报告,介绍了UGA食品系的概况和研究特色,并以射频加热技术为例介绍了UGA在食品加工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大三学子在交流互动环节踊跃发言提问,Dr. Singh都热情地进行一一解答。该报告为拓展食品专业学生国际视野,培养食品国际化人才培养起到了推动作用。

   Dr. Singh来访期间,宾主双方就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与佐治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在科研合作、访问学者交流、未来学生交换培养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并制定了近期合作初步意向和下一步的回访计划。本次访问是应今年6月份我校赵黎明教授课题组访问UGA的回访,双方已经在功能食品因子的消化吸收模型研究及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展开了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