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访】静下心来,坚持下去——吴辰冰
发布时间:2016-10-20   访问次数:691

  

【校友专访】静下心来,坚持下去——吴辰冰


 华东理工大学89届生化工程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毕业后留校担任辅导员工作,后出国深造,在乔治亚大学获得生化博士学位,并在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分子免疫研究工作,五年前进入雅培制药公司研发中心担任资深科学家。2007年,由他研发出的是一种能够结合多种抗体功能为一体的大分子制药新技术(双异亚基免疫球蛋白DVD-lg),可用于开发同时抑制多种致病因子的新一代高效生物医药产品,为新药研究领域开启了一扇大门,为生物制药技术搭建了全新平台,得到广泛的关注和报道。吴辰冰发明的“双变域免疫球蛋白”(DVD-Ig)大分子制药技术,曾获得国际性专业杂志《制药科技》(PharmaceuticalTechnology)年度创新荣誉奖,被认可为全球制药领域近期5项重大科技成就之一。现于上海中信国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任研究院院长及首席科学官。

热爱

    “我以前读高中的时候,就对生物很感兴趣,所以我一直挺喜欢生物这个学科的,而且还学的不错。”吴老师笑着说道,“被学校录取后才发现这个生化工程专业是录取分数最高的一个专业,所以当时还挺高兴的。”和我们一样,吴老师怀着对大学美好的憧憬来到了当时以生物化学工程专业闻名的华东化工学院。

勤奋

   进入学校以后,吴老师很快就感受到了学校内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活跃的文化思想,在这个个改革、发展、进取的环境中,吴老师用自己勤奋好学的精神,给自己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磨练 收获

   吴老师在一个比较特殊的时代背景下留校担任了两年的辅导员工作。
当时学校刚成立基础教育部。作为一个新的的部门在刚刚成立的时候,一定有它成长的痛苦,但是也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最能够锻炼培养人。在这样的锻炼中,吴老师收获了很多,他在这两年的时间当中学到了为人、与人沟通和交往以及管理方面的能力,这对他以后在公司里面的管理工作其实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深造 搏击

   怀着对梦想的执着,带着对专业的热爱,吴老师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出国深造的道路。尽管这条路上布满荆棘,他却从未放弃。  面对职业发展的瓶颈,吴老师淡定的答道“你已经不再处于不断突破自己的阶段,而是在开始重复过去所做的一些事,那么对于我,

光是技术项目上,而且在我个人的职业发展上也遇到过这样的瓶颈。”凭借着那份毅力与坚持,吴老师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我,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终取得傲人成就!

寄语

   没有一种成功可以复制,完美无捷径。
   
每一个做科研的人必须具备的能力就是能够很坚持的把一件事情做好,不会受到外界太多的影响,当然这个前提条件是你要喜欢这个行业,你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能够享受到这些乐趣,而且你对出来的结果会感到非常兴奋,就是给你一种很强烈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如果你决定做这个行业,而且有这样的机会让你积累实际经验的话,还是应该静静心心的做下去,这个行业的前景还是非常广的。

期望

   希望学校在学生的教育以及科研的创新这两方面有不断的突破和进步,成为我国一流的生物类制药的高校。我们已经毕业的学生。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的,其实都很关注母校的发展。
   
祝愿母校能够不断的进取、不断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