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级“温暖小家·从‘馨’开始”
发布时间:2016-10-20   访问次数:240

关于开展2016级“温暖小家·从‘馨’开始”

寝室装饰大赛的通知


寝室是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寝室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寝室文化氛围,增进寝室凝聚力,使寝室成为同学们温暖的“家”,校团委决定在2016级全体学生中开展寝室装饰大赛,彰显我校学生的活力、风采、创意。

一、活动主题

温暖小家·从“馨”开始

二、活动目标

通过评比活动,营造整洁、文明、安全的寝室环境,装扮温馨、和谐、富有文化的寝室空间,增强寝室凝聚力,展示学生创造力,带动全体学生寝室创建团结友爱、文明向上的优良氛围,使学生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三、活动对象

2016级全体学生寝室

四、活动安排

11018日—114日,2016级所有学生以寝室为单位开展清洁整理、设计装饰活动。

2117日—1117日,各学院组织初评,并于1118日前根据学院寝室总数,按不多于5%的比例推荐若干个优秀寝室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决赛。

311月下旬,校团委组织决赛。综合材料评审、现场走访和网络投票等环节,组织评委打分并评奖。评选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4、评奖结束后,通过媒体宣传、专题报道、现场展示等途径,充分展示优秀寝室风貌,扩大影响,推广经验。

五、活动要求

1、装饰要求:整体形象统一、和谐、温馨,有利于创造良好的学习气氛。结合寝室自身特点、力求创新,体现科学性、趣味性、审美性和人文性。不得破坏、移动或变更寝室原有的设施,不得人为造成安全隐患。

2、学院初评阶段每个寝室提交2-3张照片(包括装饰后以及整理后的寝室照片和寝室成员全家福),各学院组织初评。参加决赛的寝室除提交照片外还需提交100—150字的文字说明,参加决赛的寝室根据装饰主题给寝室起名。另外可制作其他体现寝室文化的作品(如海报、视频、漫画作品、手绘等)。

3、评分细则:

  • 整洁美观(40分):卫生良好、整洁有序、舒适美观;

  • 富有创意(30分):形式、主题有创新;

  • 特色鲜明(20分):主题突出、富有内涵;

  • 其他(10分):根据是否含有DIY作品或废物利用等元素,酌情给分。





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