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级“多彩班级·‘徽’聚梦想”
发布时间:2016-10-20   访问次数:237

关于开展2016级“多彩班级·‘徽’聚梦想”

班徽设计展示大赛的通知


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班级全体成员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加强各班级间的交流,达到经验共享、互相促进的目的,校团委决定在开展2016级班徽设计展示大赛,彰显我校班级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活动主题

多彩班级·“徽”聚梦想

二、活动目标

通过评比活动,展示班级的精神风貌、特色文化,塑造班级集体意识、提高班级成员合作能力、强化班级凝聚力,带动全体班级创建优良班风学风。

三、活动对象

2016级全体团支部

四、活动安排

1、组织动员阶段(20161018日—1118日):要求2016级各团支部充分发挥班级成员创意,开展班徽设计活动,各支部可以结合班歌、班服设计等表现形式进行班徽展示。

2、学院初赛(20161121日—1130日):各学院组织初评,在121日前每个学院推荐1-2个优秀团支部参加校团委组织的现场展示评比活动。

3、校级展示评比活动(201612月上旬):校级评比将以现场风采展示的形式进行,要求参加决赛的团支部能围绕班徽设计,结合表演、演唱等多种形式现场展示班徽,彰显班级特色和精神风貌。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4、宣传展示阶段(201512月)。将在校级评比前后,通过媒体宣传、专题报道、现场展示等途径,充分展示优秀班级风貌,扩大影响,推广经验。

五、活动要求

1、班徽设计需结合团支部自身特点,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在网络下载或盗用别人的作品(如发现设计的作品与已有的作品相似度达50%以上,视为抄袭,作品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2、最终班徽作品须为电子版,每幅作品由班徽主图案和寓意解释两部分组成,寓意解释要通俗易懂、简明扼要、语言文明,并紧扣班徽作品所表达的内涵。

3、校级展示评比将采用现场展示的形式,参赛团支部须以新颖、可展示的表现形式展示班徽。如可设计特色班服展示班徽,也可围绕班徽的创意内涵编排歌曲、短剧等,展示班级风貌。




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61018